祈年江涸

羽毛落在晚霞照不见之地,千帆从沙海上伶俜而过。

五.宛若晨曦

再往外走,是夜巡军队与城防工事;如果更远一些,就真的是异兽交战区了。

“刚才我的次席向导羽涵应该安排了星海的人和星火的军队一起行动,今晚异兽的数量足够他们体面地回来而没空拌嘴,目前不会出什么大乱子。”

血从经过特殊处理的剑刃上滴了个干净,把周围粗糙的水泥地洇染成氧化铁一样的红棕色,血腥气对于哨兵来说无疑是降维打击般的存在,然而琴舟只是像未觉醒前闻到淡淡的铁锈味——既不完全屏蔽也不过度放松,能给哨兵正常人的五感,黑向导果然是黑向导,能以总指挥之位架空数任中途跑路或牺牲的总司令,在保守势力口诛笔伐下获得帝国的中将军衔,似乎比他的上将军衔来得更难一点。

帝国的军衔升得很快,基本上靠击杀异兽就可以攒下大量军功,当然也导致将校常常英年早逝,而士官尉官反而当得更长久。

琴舟记得宁铮昭似乎因为拒绝结合被制裁过一次,军衔停在大校无法上升,但在那之后爆发的“夜光之役”为她奠定了星火掌权者的地位,听说高层的哨兵看了作战投影记录都觉得自己五感白进化了,而且星海一线那时总有人咬牙切齿又饱含敬畏地说出“这个女人是神还是鬼”之类的话。

然而他能非常透彻地感觉到宁铮昭的那次战役后留下的外伤有些严重,三根义体手指还算工作良好,仿生皮肤下仍然在溃烂流血的伤口却是精神结合能够探知的——那种细微而难以忍受的刺痛——代号“听风”也由此而来。

“刚才挥剑的时候,皮下伤口还在疼吧。”琴舟扫视一眼不远处异兽的尸体,“毁灭级别的异兽撕裂伤,不能随便换药,至少炎症要消掉。今天还是去看城防吧,我也需要熟悉一下星火一区。”

正如宁铮昭所料,修城防的工兵们安静如鸡,工事外不时传来异兽的惨嚎与枪炮声,频率比较稀疏,看来肃清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琴舟看到一抹绚丽灼眼的金蓝色光焰与清冷飘渺夹杂其间的海青色气旋,那无疑是尤兰娅与兰蔚的重型铳炮与枪机弩,小胜无伤时鸣枪互相庆贺,是星海一线的传统。

“羽涵这次还真是麻利。”宁铮昭盯着轻灵忽闪着靠近的绯色光团,嘴角上扬,“不会是打到变异虫族带回来当饭了吧。”

“宁——姐——你吃不吃烤的虫子!”身为向导却速度极佳的羽涵转眼间跃到宁铮昭面前,见到琴舟也没有惊讶或不满的表现,甚至非常端正地行了军礼,“尤兰娅的铳炮比喷枪还好用,壳焦了肉还是白白的!兰蔚的箭插在水箱里数三下幼虫就熟了!”

“不用强调的,我和琴上将在军校挨批时什么没有吃过,恶心不到人家。”宁铮昭伸手揉揉少女凌乱的短碎发,“等他们来‘进贡’那才是真的可怕。”

“信宁姐得永生”是所有新兵跟宁铮昭出过任务再交给别人后的共同感慨,体贴严密到能把人惯坏的精神屏障与精神力支持甚至让“宁姐教”成为一个用以搞笑的专有名词,给首长送吃的本来没几个人愿意做,被调侃为进贡后倒是人人都乐于掺一脚。

听到羽涵与宁铮昭的对话,琴舟只是轻轻一笑。当年演习时宁铮昭给他塞虫子时他可是满心的抗拒,但是碍于情面还是勉强咬了几口,直到发现幼虫和冰虾没有什么区别,而带壳的成虫完全就是星海蟹的味道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甚至有几次还能混饱了回来,教官知道这种不违纪的恶劣癖好后自然除了暴跳如雷也别无他法。

他接过羽涵半信半疑递过来的一只剥好的幼虫和一条成虫的去壳足肢,没什么顾忌地一口咬下,咀嚼后给出很中肯的评价:“火候没问题,不过稍微腥了一点点。”

星火这种重度污染地区养出来的异种都是腥的,当年他们在军校边区吃的可不是这口,幼虫晶莹脆嫩,成虫纤维紧实肉质鲜甜,哨兵正好不加调料干啃,向导随便蘸点料也可以愉快地干饭,那时候谁能保证自己时刻都是文明人呢?琴上将也不例外。

“没办法,等把星海一线打回来,再挑好的吃——不过要是有星海一线,谁还蠢到吃什么虫子啊。”宁铮昭掰开一段成虫躯干,对着密集如米珠的橘红色卵吸溜几口,不着痕迹地抿去嘴角汁液,“我们怕个锤子呢,它们能吃人,人也能吃它们。”

琴舟默不作声地吃光手里的虫肉表示赞同,见兰蔚静立在旁,示意他上前汇报。

“上将,星海一线和星火一区的合并哨塔已登记完毕,上级给了名字,叫航星塔。”

四周出现短暂的静默,而后陆续爆发出欢呼声,星海和星火的原成员不分你我,似乎把压抑许久的愤懑和心底最深处的战胜欲报复般吼了出来。琴舟感觉到周围细微得难以察觉的精神波动,侧过头看宁铮昭,得到一个略显猖狂的浅笑作为回应。

果然是用了黑向导的能力吗?能不动声色调动这等数目的人员情绪,并且不被任何精英向导察觉,夜光之役的惨胜估计也与此有关,每个人都在毫无感觉的情况下被引导乃至操控了情绪,先前剑拔弩张,现在便能亲如一家。但是琴舟没有任何立场或意愿去指责宁铮昭,当年她甚至催眠了自己,在战场上如杀神般交互使用着粒子阻击炮与机能剑,从尸山血海里拔出来时已经将近停止呼吸。

不是“给我上”,而是“跟我来”。

无疑地,宁铮昭感受到了琴舟所有的脑内活动,她抬眼看哨塔尖顶周围泛出的白光,轻声开口:“琴舟,你看塔尖灯光的颜色,既像星辰,又像晨曦。”

鱼肚白夹杂金红,边际是深黑。琴舟仰头凝视着哨塔上的光,最终带着无奈的笑意做出回答:“是啊,宛若晨曦。”

评论

热度(5)